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陕西省物理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陕西省物理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1/2/21 10:26:17 点击:
 

    12月19日,陕西省物理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省物理学会理事长侯洵院士,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陕西物理研究、大学物理与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学物理教学等方面的代表,以及物理实验仪器生产和销售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东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校科技处处长王成军教授、理学院院长刘俊卿教授莅临会场。会议由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院长陈光德教授主持。 

    本次年会以新世纪物理学科发展为主题。会上,侯洵理事长、田东平副校长分别代表大会主办方和承办方致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白晋涛教授作了陕西省物理学会2010年工作报告。

    在随后进行的主题发言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物理科学部物理二处蒲钔处长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专题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我校建筑学院刘加平教授作了“西部低能耗绿色建筑研究与实践”的报告,西安炬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究员、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陕西省“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与应用研究中心”刘兴胜博士作了“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发展现状和关键技术问题”的报告,教育部物理学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联络员、高等教育出版社物理分社分社长刘伟博士作了“搭建课程交流平台 提供优质教学资源 服务高校教学”的报告。

    下午,参会成员分成物理科研交流、大学物理教学及中学物理教学三个分会场,分别就我省物理学科最新科学研究成果、大学物理教学与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及中学物理“新课改”经验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为推动陕西物理学科各领域发展、加强专家学者之间的联系、扩大我校影响发挥了积极作用。

(供稿:科技处  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