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我校2011“筑梦乐章”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我校2011“筑梦乐章”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1/2/21 10:28:01 点击:
 

12月27日晚,我校文体馆内管乐齐鸣、韵律悠扬,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交响管乐团倾情演出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1年“筑梦乐章”新年音乐会在这里精彩上演。校长徐德龙院士,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副校长李福军、刘晓君、邵必林、郝际平,海螺集团党委副书记王俊、陕西泰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来晓林、北京明弘科贸有限责任公司Lotion SPA护肤品总经理张旭、西安建大津辉建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经理赵艳玲、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86级校友助学基金执委会主任郑军及学校有关职能处室、各院系领导等与师生员工一道欣赏了音乐会。

演出现场

  音乐会开始前,校长徐德龙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全校师生员工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全校师生在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勉励广大师生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继续创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新时期新的辉煌,最后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

    音乐会在著名交响曲《号角》之刚劲有力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接下来,管乐团为大家带来两首异国风情的乐曲:《漫岛音诗》和《罗马印象》,他们淋漓尽致地演绎出了美妙的乐声;伴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悠扬婉转的《茉莉花》,优美流畅节奏鲜明的《友谊天长地久》,让大家的耳朵再次享受了听觉盛宴;随着一曲亚格布•德•哈恩的《俄勒冈》的结束,音乐会的上半场也落下帷幕。

乐队同学精彩演绎

    下半场一开始,乐队以基斯弗拉克的《童话巴黎》开场,随后带来的是由作曲家Howard Shore浓缩指环王电影三部曲的配乐精华所谱制而成的交响史诗《指环王》,历历如绘的演奏,博得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接下来安德鲁•劳埃德•韦伯选曲、老熊波尔卡(大号独奏与乐队)、摇摆之舞一一精彩呈现;“闪耀着音乐精神的罕见的作曲家”奥芬巴赫的《康康舞曲》则作为压轴曲目安排在最后。

校领导和嘉宾与乐团合影

    正式曲目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响起热烈掌声,促请乐队返场演奏,在此盛情邀请下,乐队又返场演奏,为大家献上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供稿:校团委  摄影:石永波  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