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我校被评为教育部“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
我校被评为教育部“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1/2/21 10:31:56 点击:
 

近日,从教育部传来喜讯:我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今年是教育部《全国艺术教育十年发展规划(2001-2010年)》实施的最后一年,也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颁布实施的第一年。为总结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成绩,表彰先进,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教育部今年在全国开展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的评选活动。陕西省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五所高校获得此项殊荣。

    教育部此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为十年来的第一次。评选严格按照程序和条件进行,旨在评选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坚持正确育人理念,艺术教育整体质量不断提高,艺术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提升较快,课外艺术教育活动成效显著,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有效提升的学校。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艺术教育,注重通过普及艺术教育的方式,培养学生的综合鉴赏能力和整体素养,为此专门成立了以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为宗旨的艺术教育管理中心。五年来,大学生艺术教育管理中心立足学校实际,渗透多元化艺术通识教育,现已将我校的艺术通识课由原来的一门发展为现在的十余门,圆满完成了教育部文件规定的课程设置任务。同时,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精心策划实施校园文化活动,开拓学生艺术实践活动新形式。通过 “三秦书月.五月天” 2010年陕西省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春天,我与诗相约”诗歌会总汇演等活动,我校师生走出书本,走上舞台,展现风采,为我校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文艺盛宴,使校园文化生活有声有色、绚烂多彩。这有力地推动了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对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产生了积极的效果。

(供稿:校大学生艺术教育管理中心  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