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西北地区第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在我校举行
西北地区第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在我校举行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1/4/17 15:50:59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西部研究生教育创新平台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2011年西北地区第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八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于4月15日至16日在我校工科楼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是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研究生》编辑部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陕西省研究生外语教学研究会共同承办,比赛主题为“Global Warming & Low-carbon Economy”(全球变暖与低碳经济)。本届比赛区别与往届的两大特点是:一、首次将英语专业研究生纳入参赛范围,比赛分为专业组、非专业组两个组别进行;二、比赛规模历届最高,共有来自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海、内蒙六省(区)6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82名研究生(其中专业组选手17人,非专业组选手65人)参加,参赛培养单位和参赛选手分别较上届同比增加16%和47%。

 
    4月15日上午8:00,大赛开幕式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研究生》杂志执行主编王立生,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孙朝,内蒙古自治区学位办主任滕延强,甘肃省学位办主任余学军,新疆自治区学位办主任李西斌,宁夏自治区学位办主任殷骅,陕西省学位办副主任杨俊利,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徐德龙,副校长郝际平及我省各大高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负责人。
 
 
出席本次大赛的部分领导及嘉宾
 
    开幕式上,王立生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西北地区暨陕西省研究生英语演讲赛的重要性,希望此项赛事能再接再厉,越办越好,不断提升水平,进一步扩大影响。教育部学位中心将对此项赛事给予持续的关注与支持,并希望其他省区也能够积极开展此类活动,进而推动全国性研究生外语演讲比赛的举办。随后,徐德龙院士用英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本次比赛在我校举办,是对我校英语教学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与兄弟院校学习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机会。他高度评价了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促进区域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并衷心祝愿选手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期待更多青年才俊从这里启航,走向世界的舞台,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孙朝主任发表讲话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校长徐德龙院士致开幕词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立生先生致辞
 
 
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孙朝主任发表讲话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演讲比赛包括指定题目演讲、即席演讲和回答问题三个部分。经过两天紧张的角逐,共评出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9名,非专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43名。西安交通大学的高山翠同学、西北工业大学的魏瀚同学和第四军医大学的王思萌同学凭借扎实的功底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我校参赛选手张文萃、包宏远在此次比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为历届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孙朝主任、郝际平副校长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证书及奖品
 
 
滕延强主任、杨祖培主任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发证书及奖品
 
    闭幕式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向评委和组委会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和指导教师的努力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期望参赛选手们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国际视野和综合竞争力。
 
 
副校长郝际平教授致闭幕辞
 
    整个比赛过程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赛事的规模之大、水平之高、影响之广均创历届之最,赛事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主办方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研究生》杂志编辑部领导的高度评价,我校梁亚红、瞿伟、权枫、吴宇获得优秀个人组织奖,研究生学院、文学院分获优秀集体组织奖。
 
(供稿: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