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可可西里—裴竟德生态影像摄影展》在我校开展
《可可西里—裴竟德生态影像摄影展》在我校开展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1/5/1 9:59:24 点击:
 

    4月29日上午,《可可西里—裴竟德生态影像摄影展》在我校贾平凹文学艺术馆开展。原陕西省副省长巩德顺,我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马建华,副校长郝际平,总会计师胡志军、可可西里国家级管理局罗延海,西安野生动物管理站站长吴晓平等嘉宾应邀参加了开幕仪式。

校工会主席马建华致辞

    可可西里是目前我国建成的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由于受外界干扰很少,至今仍然保存着较为原始的自然生态。由于其自然环境极端恶劣,气候严酷,空气中的含氧量只有平原地带的一半,所以被称做“生命的禁区”,也是生态和环境最脆弱的地区。如今这片世界第三,中国最大的无人区正在越来越多地受到人类活动的影响。

    此次展出的40余幅珍贵的影像是环保志愿者、自由摄影师裴竟德先生连续七年数次自费深入可可西里无人区,克服严酷的自然环境,冒着生命危险拍摄而成的,已先后在北京、山西等地举办过展览。他用这些自然的生态影像,让观众了解到那些生活在海拔5000米的雪域精灵和它们的生存环境,期待这些美丽生动的影像能够唤起公众对可可西里更多的关注,并对展示自然、感悟生命,保护生态环境,传播人类文明,珍爱野生家园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裴竞德先生为现场观众介绍作品

    本次摄影展是由我校教职工摄影协会、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陕西康能影像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展出时间为2011年4月29日—5月10日。展出地点:贾平凹文学艺术馆一楼。

相关介绍:

    裴竞德,自由摄影师。环保志愿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尼康NPS会员.近年来在《中国摄影》、《国家人文地理》、《中国摄影报》、《摄影世界》、《华夏地理》、《文明》、《旅行者》、《青年文摘》等国家级、省级报纸杂志发表摄影作品数百幅,受到读者的好评。其中《金丝猴不幸丧子  怀抱多日不肯丢弃》、《藏羚羊产崽》分别被两百多家媒体报道转载。自05年以来,他坚持拍摄《可可西里生态影像志》的事迹被cctv等多家杂志、报纸、和电视媒体报道,数百家网络媒体转载。

(记者:田继科 摄影:李建军 任凯 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