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幸福南路109号
幸福南路109号
菁菁校园  最后更新时间:2011/1/4 15:22:56 点击:
 
    最爱走的还是那段林荫道,高大的法国梧桐枝叶茂密,把这里遮蔽成绿色的穹顶。林荫悠长,思绪也悠长。这里的漫步,总让人感到宽阔、放松和舒畅



  幸福南路这个名字,本身就饶有诗意。幸福所距不远,南路阳光晴柔,109号是西安建大人在幸福路上的另一个家。

  和其他学校不同,走进西安建大东校区,首先看到的是一大片林地,高大的树,嫩绿的草,小径穿过草坪通向远处,半截原木随意放倒在路边,或因一场春雨生了蘑菇或苔藓,湿湿的生长着。清晨,有人抱了书本,对着一棵大树背单词和句子,等到阳光落在脸上,背书的人意兴阑珊,转个弯去餐厅要了早点,吃完一闪身,大约是进了一号或者二号教学楼。

  一、二号教学楼原是两排长达百米的厂房,上下两层,钢梁和立柱具有工业建筑的明显特征。这些曾在前工业时代作出巨大贡献的生产车间,经过设计师巧妙的改造,演变为大学的教室,成为读书育人的圣殿。整个改造既保留了厂区历史的特色,又满足了教学的需要,同时还有效节约了建设成本。

  门窗一律是橘红色,漫步在长长的走廊里,在望不尽的墙柱间,会让人自然遥想火红的年代、飞溅的钢水,又会让人感叹岁月变迁沧海桑田。墙上挂着学生的设计作品,水粉、油画、或者手绘,稚嫩中多了一份自信。随手推开一扇门都有学子在读书、做设计,埋头于课桌的状态专注而投入。

  傍晚,图书馆前的广场上,聚满了年轻人,太极拳的一招一式充满神秘韵味,青春街舞的翻滚弹跳热情澎湃,轮滑飞旋着年轻的旋律蹬地滑行。

  活力、朝气、信心。这个新兴园区涌动着与生俱来的蓬勃力量。

  傍晚时分,广播里响起心情短语,柔和的声音在林间的薄霭里漾开。广播的音箱被做成一块假石、一段木桩,隐入浅草中。于是在校园的角落里,散步也便多了一种伴奏。

  提着壶去球场边或者5栋后的水房打水。打水的壶放在水房边上,红红绿绿一片煞是好看,有人写了名字,有人画了卡通的头像,有人甚至写了警告的话,壶放在这里转身回来却遍寻不着,忽然有男孩提着自己的壶回来,说不好意思一不留神提错了,女孩倒也大度,没事没事还回来就好,还一边帮着男孩找壶,男孩的壶没找着,男孩女孩倒是聊得忘了时间,后来男孩每天提了女孩的壶一起来打水。同学说,在这里丢了壶的,往往会捡到爱情。

  幸福南路的转角,学子来了又走,长长的林荫下人影幢幢。春去秋来,不经意间这里已经演绎了许多过往,成为西安建大人新的情感故园。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