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我校举行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我校举行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2/4/19 14:34:07 点击:
 

    4月7日上午,我校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 1700余名即将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身着学位服,齐聚一堂,共同感怀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陕西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中岳出席典礼并致辞。中共陕西省委副秘书长杨志刚,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刘宽忍,西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地铁工程指挥部总指挥乔征,著名文艺评论家李星,陕西省工信厅原材料产业处处长宋亚朝,陕西省镁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石磊等领导和嘉宾亲临现场。校领导高明章、徐德龙、田东平、江楼、李虎成、王晓昌、李福军、刘晓君、邵必林、马建华、郝际平、胡志军,学校原党委书记李峰荫出席典礼,校学位委员会全体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各院系党政主要领导、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和部分毕业研究生亲属一同见证了莘莘学子们的幸福时刻。典礼由党办、校办主任刘子实主持。 


  
今天桃李芬芳 明日社会栋梁

 
 
省十届人大副主任桂中岳致辞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拉开帷幕。首先,校长徐德龙院士向全体毕业研究生表达了学校诚挚的祝贺,对大家在校期间收获的成绩和为学校做出的贡献给与了称赞和感谢,并对即将走出校门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立志高远;第二、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笃学躬行;第三、希望同学们砥砺心智,追求卓越;第四、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不忘母校。

 

校长徐德龙院士讲话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代表学校向毕业研究生代表马千里同学赠送了题词。高书记的题词是“以校风与毕业研究生同勉: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徐校长的题词是:“自强、笃实、求源、创新,与毕业研究生共勉”。

 
 
高明章书记向毕业生代表赠送题词

    随后,毕业研究生代表曾米妮、家长代表高双强、设立奖学金的企业代表石磊依次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企业代表石磊发言

    典礼最后,陕西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中岳饱含激情地向即将毕业的研究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为建大研究生培养付出辛勤劳动的研究生导师和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与陕西镁业集团公司奖学金签约仪式随即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校长徐德龙院士与陕西省镁业集团董事长石磊分别代表协议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徐校长为石磊颁发校长荣誉勋章、捐赠证书,赠送学校纪念品,石磊代表陕西省镁业集团向学校捐赠100万元奖助学金。

 
 
我校与陕西省镁业集团奖学金签约仪式现场

    随后进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一位位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研究生在慷慨激昂的乐曲中满怀自豪与喜悦之情,踏着鲜红的地毯依次走进授位大厅。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郝际平教授、刘晓君教授分别为毕业研究生拨穗,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徐德龙院士为研究生授予学位并与研究生合影留念。

 
 
校长徐德龙院士和毕业生合影留念

 
 
副校长郝际平教授为毕业生拨穗、颁发纪念册

 
 
副校长刘晓君教授为毕业生拨穗、颁发纪念册

    学校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各学院为本院毕业研究生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

(供稿:研究生院  编发: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