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学在建大 - 我校科研成果荣获国际水协会项目创新奖
我校科研成果荣获国际水协会项目创新奖
学在建大  最后更新时间:2012/4/19 14:36:59 点击:
 

    从国际水协会(IWA)传来喜讯,我校副校长王晓昌教授领导的科研团队实施的污水资源化利用项目示范工程荣获该协会2012年度项目创新奖(Project Innovation Award,简称PIA)。

    两年一度的PIA评奖始于2006年。IWA设立此奖项的目的是表彰全球范围内水工程的创新成果,以促进水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和世界水环境的可持续管理。该奖项的第一轮竞争首先在亚太区、东亚区、欧洲及西亚区、北美区等4个区域进行,各区的获奖者再进入第二轮的全球奖竞争。我校本次的获奖属于东亚区,IWA于4月18日对评奖结果进行了新闻发布,今年7月3日IWA将在新加坡举行颁奖仪式。

    我校本次获奖项目为“Green Campus Nourished by Reclaimed Water”(再生水滋润的绿色校园),是应用王晓昌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研究成果,借助我校“陕西省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发实力,并依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水污染控制与治理”课题,在西安思源学院实施的“缺水城市独立园区污水零排放与水环境系统构建技术”示范工程。在2011年9月我校承办的IWA国际会议“Cities of the Future Xi’an: Technologies for Integrated Urban Water Management”期间,与会国际知名学者和代表参观了该示范工程现场,一致认为该工程提供了缺水城市将污水资源化与环境建设相结合的典型范例。今年3月,陕西省科技厅对该示范工程组织了专家鉴定,以曲久辉院士为组长,侯立安院士为副组长,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著名教授组成的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在缺水城市独立园区水环境系统构建,再生水多级利用及景观水体水质保障技术方面的应用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相关链接:

 1.  获奖工程情况展示

 2.“缺水城市独立园区污水零排放与水环境系统构建技术”项目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3. 国际水协会“城市水环境集成管理技术”国际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环境学院、宣传部   编发: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