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我校大学生吴书强入选 “中国好人榜”
我校大学生吴书强入选 “中国好人榜”
菁菁校园  最后更新时间:2012/11/14 11:05:30 点击:
 

    10月3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了10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我校大学生吴书强榜上有名,被评为“见义勇为好人”。11月12日下午,西安市文明办专程给我校送来贺信,向吴书强的入选表示祝贺。
    2012年2月2日,正在寒假期间的我校大学生吴书强在父亲因救人溺水身亡的七天后,毅然跳入冰冷的水中,在同一个塘堰救起了两条鲜活生命。《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陕西日报》对吴书强救人的感人事迹进行了报道,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大公网、中国文明网等百余家网站进行了转载,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在举行的简单仪式上,市文明办副主任姚全力宣读了贺信,贺信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弘扬社会正气、推动道德建设的重要力量。吴书强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普通市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人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吴书强舍己救人、不求回报的精神,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希望吴书强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带动更多市民群众积极投身道德实践,传播中华美德,弘扬社会正气,共同为建设文明西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代表学校向吴书强表示祝贺,并希望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始终保持这种优良本色,用高尚的道德鼓舞他人,为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繁荣奉献才智。李虎成号召全校师生向吴书强学习,并相信在精神文明沃土中的我校一定会涌现出更多吴书强式的人物。

    据悉,从5月份开始,学校举行了多场宣讲会,吴书强的事迹感动了校园内外,向“身边的雷锋”学习成了师生们最为朴素的心声。6月,西安市“道德模范进校园”首场巡讲会在我校举行,吴书强与全国第三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振治、陕西省第二届敬业模范郭随宝一起,让人们感受到平凡人身上不平凡的道德力量。西安市文明办主任杨毅波赞誉吴书强就是“活着的沈星”。

 

相关链接:

【中国青年报】父子救人演绎人间大爱    http://zqb.cyol.com/html/2012-06/29/nw.D110000zgqnb_20120629_2-01.htm

我校举行“身边的雷锋”先进事迹宣讲会  http://news.xauat.edu.cn/searchread.php?classid=40&newsid=6374

“道德模范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http://news.xauat.edu.cn/searchread.php?classid=40&newsid=6416

 

 

(来源:宣传部  编发: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