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建筑学院成功举行首届青年学术论坛
建筑学院成功举行首届青年学术论坛
菁菁校园  最后更新时间:2012/11/21 8:52:16 点击:
 

    2012年11月17日,建筑学院首届青年学术论坛在建筑学院四楼报告厅成功举行。10名获得优秀创作奖和11名优秀论文奖的青年教师,经过一天紧张的答辩,角逐最高奖“刘鸿典创作奖”和“刘鸿典论文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东平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田东平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我们事业的希望,关乎学校的未来,我们要从战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建筑学院从实际出发,成立青年学术工作委员会,结合自身特点,举办以抓创作、抓论文为载体的青年学术论坛,鼓励青年教师出作品、出思想,这抓到了点子上。科研工作“导向”很重要,以正确的导向,形成良好的科研风气,把教师积极性调动起来,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青年论坛就是一种很好的导向。看到大家这种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心一意做研究的学术气氛,青年人蓬勃向上、勇于争先的学术风气,感到十分振奋! 
    
   经过一天紧张的答辩,青年教师吴瑞、何泉从21名优秀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最高奖:“刘鸿典创作奖”、“刘鸿典论文奖”。

    本届青年学术论坛,得到青年教师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共收到38岁以下青年教师创作作品61项,学术论文57篇。此次活动为期2个月,经过师生公选、专家函评、专家会评等环节,最终遴选出优秀创作作品10项、优秀学术论文11篇,为了传承建筑学院优良的学术传统,倡导青年教师向前辈们学习,建筑学院将以西迁移后的第一任系主任刘鸿典先生的名字命名最高奖,即“刘鸿典创作奖”、“刘鸿典论文奖”。这次活动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王小东院士、刘加平院士还专门寄语青年,题词勉励,15位教授参与了优秀创作和优秀论文的评审,20位教授和副教授参与了当日角逐最高奖的答辩,王小东院士担任了优秀创作评审组组长,王军教授担任了优秀论文评审组组长,王陕生教授担任了答辩组组长。


    据悉,青年学术工作委员会将根据青年教师的需求,陆续开展系列学术活动,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搭建好的平台。

(来源:建筑学院  编发: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