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被评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被评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菁菁校园  最后更新时间:2012/11/21 8:53:25 点击:
 

    11月12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第四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评选结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被评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这是科技部为推进实施“国家技术转移促进行动”,加速我国知识流动和技术转移,根据《国家技术转移促进行动实施方案》实施开展的活动,旨在表彰在技术转移活动中做出显著成绩或重要贡献、发展模式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技术转移机构。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是我校设立的主要从事科技成果推广、技术转移、科技中介服务、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工作的专门机构,由科技处负责开展工作。近年来,该中心创新技术转移模式,一批标志性科技成果以合作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入股等形式得到转化,学校年均承担各类横向科研项目500余项,年均横向科研经费超亿元。中心多渠道、全方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十一五”以来,学校与企事业单位共建技术研发中心、中试基地、产业示范园等产学研联合开发机构28个,发起和参与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8家,与3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先后获得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先进集体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九五”、“十五”、“十一五”陕西省产学研联合开发工程先进集体。中心以专业化、高端化服务为导向,先后争取陕西高校科研管理协会、西安地区高等学校服务企业行动联盟挂靠我校。2011年,中心被陕西省科技厅评为首批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该中心被评为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将进一步促进中心能力建设,提升我校技术转移工作总体水平和对外影响力,推动学校科技工作新发展。

    技术转移是指技术在国家、地区、行业内部或之间以及技术自身系统内输出与输入的活动过程,包括技术成果、信息、能力的转让、移植、引进、交流和推广普及,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

 

(来源:科技处  编发: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