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第八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落幕
第八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落幕
菁菁校园  最后更新时间:2012/12/4 16:18:49 点击:
 

    11月30日下午,由研究生院、文学院共同主办的我校第八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文学院第八语音室举行。来自我校各院(系)的13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了进入了决赛角逐。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燕平、孔月萍,文学院副院长肖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赵蕾以及包括2名外教在内的7名评委、2名现场提问老师、部分在校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燕平在赛前致辞中指出,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对研究生的人际交流和未来工作大有裨益,并以亲身经历,指出流利、纯正的英语口语即便在家庭教育中亦有极大的优势,他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广大研究生的英语学习热情,并对各位嘉宾、评委对本次赛事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预祝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以“The Internationalization and Modernization of Higher Education”(高等教育国际化与现代化)为演讲主题,每位选手以主题演讲、现场问答二个环节展示自己的风采。准备充分的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激人奋进,或深刻睿智、幽默风趣,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孔月萍教授宣布了比赛结果,来自冶金学院的刘睿哲、环境学院张梦丹凭借出色表现夺得一等奖,来自建筑学院的兰青、 艺术学院的李洋等11人分获二、三等奖。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励证书及奖品。

    赛后,文学院副院长肖飚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对选手们清晰流利的表达、富有见地的论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在语言组织、思维扩展方面争取更大的提升。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全面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其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提供了有力平台。学校将从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中选拔1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西北地区第三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九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附:获奖人员名单(按得分高低排列)

一等奖:(2名)  
冶金学院  刘睿哲; 土木学院  张梦丹     

二等奖:(4名)     
建筑学院   兰青; 艺术学院  李洋 ;
环境学院   连斌; 建筑学院   姜川

三等奖:(7名)      
文学院    秦熠涵;机电学院   武倩 ;  
建筑学院  胡沛
环境学院  马二永;建筑学院  杨阳;
环境学院  杨贺棋;思政学院   高倩; 

(来源:研究生院  编发: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