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学在建大 - 我校学子在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我校学子在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学在建大  最后更新时间:2014/5/7 10:01:12 点击:
 
    日前,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学生经过不懈努力,在本次竞赛中荣获14项大奖,其中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10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是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内容为当今世界科技研究的热点问题,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要求3名学生在4天时间内针对问题自由收集材料、调查研究,利用计算机、数学软件和互联网等工具,完成一篇包含数学模型假设、建立和求解等方面的全英文论文。竞赛自198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30届,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
   
    今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英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共6775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
   
    此次竞赛是我校学子自2011年首次参赛以来,参与人数最多、获奖级别最高、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共有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的20余支队伍参赛。在学校和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张亮聪、土木工程学院张浩、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王玥、冶金工程学院李焕等同学,在理学院王玉英、魏宗田、史加荣,材料与矿资学院牛腾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精心准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多个奖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并实现了我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上一等奖的突破!

(来源:教务处 编发: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