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校学子参加第七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再创佳绩
校学子参加第七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再创佳绩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5/1/6 9:46:55 点击:
 
2015年1月4日,以“雪燃青春,逐梦未来”为主题的“龙华数字杯”2015第七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地处哈尔滨工程大学的黑龙江省高校首个国家级3A旅游景区“哈军工文化园”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织委员会及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韩国、泰国、日本、乌克兰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91所高校的144件作品报名参赛,共69支参赛队晋级决赛,其中不乏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德国马堡大学、泰国兰塔纳攻欣皇家理工大学等20余所国外名校。众极富创造力和艺术性的作品,反映出当代大学生对青春韶华的感知与对未来的无限探寻和思索。

在本次雪雕大赛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雪雕团队在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教授的指导下,由刘瑞欣老师带领队员安钰亭、李晓丹、刘丹阳、王子晨参赛,其作品《牛奶不加咖啡》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最佳技巧奖与二等奖的佳绩。

作品《牛奶不加咖啡》由蔺宝钢教授悉心指导,作品体积约4.0米见方,设计灵感来源牛奶被溅起时的一瞬间静止状态,通过动态感的线条紧紧把握住瞬间即逝的画面,其牛奶的颜色与雪的颜色相近,通过写实的液体肌理塑造出真实的瞬间场景。

参赛期间,我校代表队得到了建大哈尔滨校友、同学及朋友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艺术学院将再接再厉、积累经验,在下一次的比赛中继续为学校争得荣誉。

(来源: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