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c副省长张道宏为我校师生作环境保护形势政策报告
c副省长张道宏为我校师生作环境保护形势政策报告
菁菁校园  最后更新时间:2015/12/23 8:24:19 点击:
 

12月18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道宏专程来到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我省环境保护的形势和任务》的形势政策报告。报告会由校长苏三庆主持。

    张道宏副省长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特点、中国的环境形势等出发,系统阐述了我省大气环境、水环境的形势与任务,着重介绍了我省空气质量、水质量的现状、成因以及陕西省在治理大气污染、水污染方面的主要做法、具体措施及取得的成效等。他还介绍了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及绿色发展的理念和决策部署等。

    张道宏指出,当前,我国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仍然突出,主要是发展方式粗放,产能过剩严重;资源约束趋紧,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尚未得到根本扭转。要解决好大气污染问题,必须认真贯彻《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做好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等工作,加强污染联防联控。要从制定《陕西省贯彻落实水十条实施方案》、严格落实《渭河新三年方案》、严格执行《汉丹江方案》、加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保护等方面入手,做好我省的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

    张道宏强调,转变发展方式、降低“环境高山”,必须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环境保护事业任重而道远,需要政府、企业、公众的共同努力,希望高校继续紧盯陕西建设步伐,坚持走产学研用协同发展道路,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美丽陕西作出新的贡献。

    校长苏三庆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张道宏副省长的报告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重视环保、珍爱环境,为陕西省的环境保护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发挥环境工程学科等国家重点学科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陕西省的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为建设“三个陕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副厅长张智华、郝彦伟,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教授,环境学院及其他院(系)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