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2016年新年贺词
2016年新年贺词
菁菁校园  最后更新时间:2015/12/31 9:28:12 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16年新年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以及所有学生家长,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15年,是学校“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的办学理念,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各项事业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态势。陕西省政府和住建部共建学校,全面启动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全校师生员工的发展思路更加统一,发展愿景更加强烈,发展步伐更加坚定而自信。

这一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坚持科学发展,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推进综合改革。以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为目标,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教授治学和民主监督管理,学校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和科技创新,学校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先导,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实行全员岗位聘任;以优化资源配置为抓手,学校综合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这一年,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获准省级教改项目8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1项。大学生获得国际、全国性创新创业竞赛奖励323项,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3篇。全年招收博、硕士研究生2141人、本科新生4481人。研究生、本科生初次就业率分别达到94.02%95%,继续保持在全省较高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这一年,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7项,其中一等奖4项。获准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1、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获得国家基金70项,其中1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人入选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人荣获陕西青年科技新星。学校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这一年,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整体水平持续提升。1名校友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校教师和校友中产生的院士增至7人。2人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荣获“全国师德标兵”,1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入选“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

以上成就的取得,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与汗水,凝结着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与支持。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春秋更迭,甲子轮回。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学校也将迎来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华诞。我们将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机遇,立足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

祝愿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学生家长和各界朋友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