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招生指南 - 考生关注 - 工程教育国际认证
工程教育国际认证
考生关注  最后更新时间:2019/12/6 14:43:26 点击: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当一个学校某个专业的全体学生都达到这个认证标准时,对该校该专业3年内毕业的学生颁发认证证书,表示全世界工程认证协会内的各国都承认此学生学历,促进工程教育的国际交流。简而言之,工程教育认证意味着进入国际就业市场的“通行证”。

高等学校专业教育评估的目的是加强国家主管部门对专业教育的指导和管理,加强建筑行业与教育机构的联系,切实贯彻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基本方针;在确保建筑类专业教育基本质量的同时,为在国际上相互承认同等专业的评估结论及相应学历创造条件。

自1994年建筑学专业通过专业评估以来,我校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城乡规划、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0个本科专业相继通过教育部专业评估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