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招生快报 - 招生快讯 - 我校第三届“校园开放日”及高考招生咨询活动圆满结束
我校第三届“校园开放日”及高考招生咨询活动圆满结束
招生快讯  最后更新时间:2009/6/11 18:29:15 点击:
 
我校第三届“校园开放日”及高考招生咨询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发挥“校园开放日”在学校与社会沟通、交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示我校对外形象,扩大社会影响,我校于6月10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校园开放日及高考招生咨询活动。

    此次开放日活动我校广邀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建大校园,感受我校新气象,展示我校风采,拉近我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交流。一天内,我校先后举办了多校招生咨询活动、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活动,并全天候开放了我校的特设场馆和重点实验室,从不同层次和角度展示了我校的办学实力,以及近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成果。

教学、科研成果宣传栏

“微笑志愿者”热情接待来访市民

    为方便前来的学生家长及时了解我校此次校园开放日的日程和各项活动的场地安排,我校团委学生会在南门口、西门口、逸夫楼广场等多个地点设立了咨询服务站,热情接待校内外各界人士的到访、参观。

省内外数所知名高校在我校设立招生咨询点

    6月10日上午,除了我校和华清学院外,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邮电学院等多所省内外多所知名高校都在我校教学主楼北广场设立了招生咨询点,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家长的到来。咨询人员就考生和家长所关心的高考志愿填报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细心解答。

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络绎不绝

我校高考报名咨询点

    此次招生咨询活动中,我校各个学院都派了经验丰富的老师在现场设立了独立的咨询点,以方便往来的学生和家长了解相关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预计招生情况。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气氛热烈。


学术报告与讲座

    6月10日上午,我国著名的军事学研究专家,中国国际关系协会常任理事、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资深教授李广义教授应邀,在我校工科大楼一楼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朝核问题与中朝关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中,李教授以其生动的描述、风趣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和翔实的史料为大家揭开朝核问题的面纱,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李广义教授作时事形势报告

    6月10日下午,来自西安音乐学院的著名琵琶演奏家倪慧娣老师携其学生做客我校,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中国古典乐器的音乐盛宴。演奏会吸引了大批留学生和我校琵琶爱好者前来聆听。音乐会上,倪慧娣师生一共为到场观众带来了包括《渭水情》、《千章扫》和《诉——读《琵琶行》有感》在内的六段琵琶演奏,引起全场听众的强烈反响,场下掌声不断。

倪慧娣老师精彩演奏



校园文化展示

    校园开放日,各学生社团纷纷制作展板、宣传画等展示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学子风采。 

大学生艺术团宣传板

笃实新闻网“记者家园”宣传板

环工学子环保宣传展

土木学子结构大赛作品展

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展

各展馆的全面开放

    开放日期间,包括我校校史馆、建筑广场、贾平凹文学艺术馆、材料与矿物标本陈列馆等在内的各场馆相继开放,让参观者近距离接触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文化积淀。

校史馆讲解员向参观者讲解校史

第六届校园智多星活动

    6月10日,时值我校“校园开放日”之际,由我校校团委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挑战智多星”活动在粉体研究所一楼报告厅激情上演。14名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通过“野外求生”、“珍惜资源”、“意见相左”、“幻境惊魂”、“伊夫狱堡”、“基督山岛”等回合的斗智斗勇,最终决策了本届“智多星”,他们分别是:一等奖外语系王帅,二等奖环境学院马骏驰、三等奖人文学院李会敏、体育系郑颖娟。校团委副书记曹体进老师、建筑学院庞传涛老师、材料学院高云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对他们的出色表现给与高度评价。

(网站记者:史强 秦军 黎文彬 张博 方旭 冯岫 高占飞 孟婷  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