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取得佳绩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取得佳绩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1/2/21 10:19:49 点击:
 

    5月30日,“砺剑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西安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圆满闭幕,我校包括华清学院在内选送的18件作品分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6项,学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珍爱生命,奉献社会”;内容为“在突发灾难中,用于救援、破障、逃生、避难的机械产品的设计与制作”。大赛共收到来自省内17所高校的155件参赛作品。与往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均大幅提高,作品的创新内涵、模型制作水平均有质的飞跃。大赛评审分为现场演示评委问辩和作品分组答辩两个环节。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承办,定位于面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是连续获得教育部和财政部2007年和2008年大学生竞赛资助的项目之一。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供稿:创新办 机电学院  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