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我校入选全国50所工程硕士教育创新院校
我校入选全国50所工程硕士教育创新院校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1/2/21 10:36:42 点击:
 

1月6日,从全国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传来消息,经过初评、复评和公示,我校成功入选全国50所工程硕士教育创新院校行列。

    为总结和表彰我国开展工程硕士教育以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于2010年8月份发文,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和表彰部分工程硕士教育创新院校,以鼓励工程硕士培养单位积极进行创新培养模式,提高高层次人才培养水平。据悉,此次评选共从全国314家培养单位中出筛选了50所院校,入选院校多为教育部直属“211”、“985”工程院校,仅有4所非“211”工程院校。

    入选全国工程硕士教育创新院校是我校2010年成为全国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后再次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中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这对于扩大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整体影响,有效提升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社会影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我校近年来不断凝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办学特色和理念、不断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不断探索符合我校特色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律的必然结果。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