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2011年中国西安国际建筑科技大会将在我校召开
2011年中国西安国际建筑科技大会将在我校召开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1/4/18 15:54:03 点击:
 

    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主办的2011年中国西安国际建筑科技大会将于9月23-25日在我校召开。这是我校继2006年西安、2009年上海、2010年北京国际建筑科技大会后再次承办该国际学术会议。同时,本次会议也是我校55周年校庆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的院士、学者和专家做特邀报告。

会议主题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创新、安全、可持续发展”,包括“结构体系创新与工程结构防灾”、“建筑创新”、“建筑能源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建筑材料的创新与应用”四个分会场主题。会议的议题涵盖土木、建筑、环工、材料、管理、机电、信控、人文等学科。

大会背景

    我国正在进行的空前规模的基本建设,为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强大的经济基础和不断发展的社会生产、生活需求使得现代土木工程结构向大型、复杂、新颖方向发展,这对新型结构材料与结构体系创新提出了迫切的需求。推进土木工程科技创新,并与建筑、环境等自然融合,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想,是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的内在需求。

    21世纪以来,自然灾害频发,尤其是像中国汶川8.0级地震、日本9.0级地震这样的特大自然灾害给人类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土木工程结构的质量和安全性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与考验。土木工程科技工作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为人类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在这个特定的历史时期,总结和探讨基本建设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工程应用技术是所有从事土木工程及其相关学科的科研工作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共同的心声。

征文要求: 

    本次会议的工作语言为英语,所有论文必须用英文撰写,录用的论文将刊登在Applied Mechanics and Materials 和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期刊上,所有录用的文章将被EI Compendex检索。热烈欢迎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与工程技术人员投稿并参加会议。详情请见会议1号征文通知和会议网站http:// ICTAS2011.xauat.edu.cn。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