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我校阳光体育运动暨第48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我校阳光体育运动暨第48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1/4/21 14:34:03 点击:
 

    4月20日清晨,踏着春天的节拍,我校阳光体育运动暨第48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曹克勤,副组长权王军,学校老领导、学校原党委书记李峰阴,校党委副书记江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昌、李福军、刘晓君、邵必林,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马建华,副校长郝际平,总会计师胡志军以及各院系领导出席了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由校体工会副主任王德炜主持。

 

 
出席嘉宾及领导

    入场仪式上,伴着喧天的擂鼓和热烈的掌声,各学院及单位方阵依次进场。建大师生精神抖擞,生气盎然,向全场观众诠释了阳光体育的精神内涵,展现了建大人特有的青春激情。
 
 
国护队庄严升国旗
 
 
独具世园特色的入场代表队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刘晓君教授致开幕词。她回顾了我校在过去一年里体育各方面成绩显著,顺利通过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评估,并获得“阳光体育优秀学校”荣誉称号;她强调要以“阳光体育”、“健康第一”为主线,号召所有参赛选手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最后预祝各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此次运动会圆满成功。接着,学生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依次宣誓。
 
副校长刘晓君教授致开幕词
 
 
裁判员代表崔秀云宣誓
 
 
学生运动员代表史雅坤宣誓
 
    随后,各代表单位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精神抖擞的团体操,建大附小师生的舞蹈,教工代表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艺术学院的“世园艺”展示表演,特别是憨态可掬的世园吉祥物“长安花”的闪亮登场,为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团体操“时代在召唤”
 
 
附小师生精彩祝福
 
 
天真烂漫 童趣童真
 
 
“世园艺”“长安花”
 
    最后,校体工会副主任王德炜宣布本届阳光体育运动暨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本次运动会分为竞赛类和集体项目两大类,包括迎面接力、足球摄准、团结奋进、十项全能等47个比赛项目。在随后的三天里,来自全校各学院及各单位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角逐。
 
    一年一度的阳光体育运动会是西建大最大规模的全校性群体活动之一,它已成为推动学校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开展,强化全民健身意识、提高健康水平和运动竞技水平,增进各院系部门之间及单位内部的团结和友谊的一件盛事。
 
(网站记者:赵丹 赵妮 冯洁 戎飒  姚欣 张星星 常昀昭  编辑:冯岫 石永波)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