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著名画家方力钧文献展在建筑广场举行
著名画家方力钧文献展在建筑广场举行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1/4/24 14:41:37 点击:
 

    为了给我校学子提供一个于艺术家面对面直接交流的平台,增强学生独立思考的意识与能力,4月23日下午,著名画家方力钧先生“编年记事”文献展在我校建筑广场隆重举行。

    校长徐德龙院士,副校长邵必林教授,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建筑学院胡武功教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巨石先生,艺术学院院长杨豪中教授,现代艺术家、富平国际陶艺村负责人、建筑学院傅强教授,现代艺术家刘翔捷先生,西安美术馆馆长杨超先生等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美术学院艺术研究所彭德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现代艺术家刘翔捷大家演唱了经典秦腔《黑社会》选段。随后,校长徐德龙院士致开幕词,对方力钧先生来我校举办个人书画展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画展圆满成功。活动现场,徐校长还为方力钧先生颁发校驻校艺术家聘书。

徐校长为方力钧先生颁发驻校艺术家聘书

    据悉,此次画展是方力钧先生“走进大学”校园巡回展的第三站,前两站分别于2010年10月在山西大学、2011年3月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画展集中展示了方力钧先生极具代表性的油画作品和近30年来创作中的大量资料、手稿,早期习作以及专门为展览剪辑制作的纪录片,以“编年纪事”的叙述方式力图全方位、多角度来展现艺术家的艺术历程。本次展览将从4月23日一直延续到5月23日,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前往参观学习。
方力钧简介:
   方力钧,作为后中国89新艺术潮流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1963年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现生活、工作于北京。他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涌现出的几位标志性中国当代画家中的一员,其巨幅木板画所描绘的达到极致的戏剧性场面弥漫在画作中的情绪、场景、气氛、以及身处其中的人物所流露出的情深姿态之中,与这个潮流的其它艺术家共同创造出一种独特的话语方式即“玩世写实主义”。其中,尤以方力钧自1988年以来一系列作品所创造的“光头泼皮”形象为代表,成为一种惊呆的符号,标志了80年代末90年代上半期中国普遍催在的社会情绪和心理的时代感受。

(网站通讯员:张春静 编辑:石永波)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