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我校学生记者应邀参加世园会试运行
我校学生记者应邀参加世园会试运行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1/4/27 11:39:36 点击:
 
 
大学生记者走进世园会
 
    4月23日是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试运行的第三天,为了更好地宣传世园会,让在校大学生感受世园盛会的氛围,中国 (陕西)校媒联盟50余名大学生记者以及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华商报、西安晚报等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应邀走进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初探世园,提前领略世界各国园艺风情。我校笃实新闻网学生记者赵丹、校广播站王慧同学作为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严格的安检

直升机巡逻保障安全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排队等候和严格安检,大家终于进入了美丽的世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个正在绽开俏皮的笑脸的,以西安市市花为原型并取意“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巨型世园会吉祥物--长安花。

 
世园会景区概貌
   
    漫步园区,抬头仰望,远处便是位于世园会园区制高点小终南山上,高耸入云、唐风唐韵的四大标志建筑之一,被誉为21世纪的“绿色建筑”的——长安塔。据志愿者介绍,它也是园区的观景塔,游人可登塔俯瞰,全园美景尽收眼底。在陕西校媒联盟主席团的精心安排下,大学生记者们分组参观了园区内的大部分展馆。每到一处,大家都会新奇地询问志愿者及导览,并合影留念。

 

    在院内,各具民族地域文化气息的花卉、建筑群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游客可在“灞上人家”那波光摇橹、月影沉醉的美景中休憩、购物、活动,又可在水上小舟用餐;“椰风水岸”是精致唯美的东南亚风格建筑群,辅以曼妙的异域歌舞活动,椰风习习,清意悠然,使人恍若置身域外;“长安花谷”用不同色彩的花卉描绘出“天上”景观,展示从古至今人们对“天”的认识和想象,还将在178天的会期内进行5次样式和花卉更换;“五彩终南”是地形丰富、地貌奇特的秦岭缩影,展会期间将布满鲜花,绚丽多彩;“丝路花雨”利用花卉、绿雕、节点广场等景观元素,表现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文化;“海外大观”则以庄重典雅、瑰丽多姿的欧洲园林为主,集中展示异域的园林园艺,可观天下奇花,赏五洲园艺。

 

    在园区内,大部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挂证上岗,喜迎八方客。一位媒体的记者称“这些志愿者很辛苦,他们除了热情好客外,还积极通过我们积极反映游客意见和评价,有些同学还做了游园满意度调查,工作很到位”。记者从调查的数百名游客评价中看到,八成以上游客对世园会服务表示“满意”;在意见栏处,六成左右游客希望增加休息棚、饮水站等基础设施。一位在陕西工作的外国游客表示“园区很凉快,很好,他们还会和朋友再来,一览此次盛会。”
    2011年4月28日,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十三朝古都、丝路起点、秦俑故乡——西安浐灞生态区盛大开幕。我们相信,届时在西安——这座享誉世界的文化名城,这座正在崛起的现代化、生态化新城,将会为来客展现绿色时尚的盛典。
(网站记者:赵丹 编辑:石永波)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