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徐匡迪来校视察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徐匡迪来校视察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1/4/28 13:19:44 点击:
 

    4月26日下午,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原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莅临我校,视察了我校中试基地,粉体工程研究所及校史馆,并与陕西省及我校的部分领导进行了座谈。

    在粉体楼一楼大厅,徐匡迪观看了由我校设计的阳山庄水泥有限公司的高固气比预热分解新技术生产线的模型沙盘。该生产线自投产以来,热耗、烟气中S02含量等多项指标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徐匡迪曾三次来到我校。2009年12月,徐匡迪为依托我校建设的陕西陕西循环经济工程技术院揭牌并作了重要讲话。在陕西省循环经济工程技术院会议室,校长徐德龙向徐匡迪介绍了我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及南校区建设的进展。并重点汇报了陕西省循环经济工程技术院成立以来在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

    徐匡迪对我校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他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除了对城市规划建设所做的贡献以外,近年来在经济的可循环、可持续发展方面也有着积极的探索和实践,这是符合科学发展观的,也是中国新型工业化道路必须要走的一步。陕西循环经济院成立以来,立足于工程实践,起步较为成功。整个团队富有生气,敢想敢干,做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徐匡迪希望循环院能将实验室的技术研发工作与企业工程师的专业学位教育结合起来,为陕西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同时徐匡迪还就污泥治理等几个陕西循环发展的技术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座谈结束后,徐匡迪颇有兴致的观看了我校南校区建设规划沙盘,并对我校南校区“书院—学院—学科”制的教育教学模式表示赞许。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省政协副主席周卫建、省发改委主任祝作利,学校领导高明章、田东平、邵必林也出席了座谈并陪同参观。

(供稿:宣传部)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