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我校学子在201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获得佳绩
我校学子在201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获得佳绩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1/5/4 16:42:23 点击:
 


 

    近日,从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组委会获悉,我校参赛的2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一项,鼓励奖一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数学建模竞赛是锻炼大学生分析、解决复杂实际问题能力的有效手段和途径,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意识、合作精神、顽强意志和综合素质具有显著作用和效果。近年来,我校特别重视该项赛事的组织指导工作,学校领导亲自过问,给以指导,教务处、创新办、理学院及其它相关院系及单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做好竞赛的组织、指导、宣传及动员工作。同时,学习借鉴省内外高校先进的经验与做法,强化对参赛学生的培训与指导,积极参与各种建模竞赛,不断提高学生的建模水平与能力。
    在201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代表队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不懈,顽强拼搏、协同作战,终于在3000多支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奖,其中由理学院史加荣老师指导,信控学院自动化0802班宋君毅、计算机0802班宋亚鹏、环境学院环工0901班姚青三名同学组队的参赛小组荣获二等奖;由理学院王玉英老师指导,土木学院土木0908班卢俊凡、土木0906班孙泓毅、土木0907班刘敏三名同学组队的参赛小组荣获鼓励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美国大学生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运筹及管理科学研究所、美国国家安全局等机构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 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2011年 MCM/ICM 有超过3000支队伍参加,遍及五大洲,已经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
 

创新工程办公室
2011-5-4 8:49:08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