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我校积极筹备“陕西首届教育博览会”参展工作
我校积极筹备“陕西首届教育博览会”参展工作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1/5/5 18:47:12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展示陕西高等教育的优势、特色与成就,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间的沟通交流,陕西省教育厅决定于2011年6月25日-26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陕西首届教育博览会”。届时,我校将作为活动协办单位之一,与全省各高校一同参展。

筹备会现场

    为了做好本届博览会的参展工作,5月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筹备工作动员会。副校长刘晓君,教务处处长姚继涛以及校两办、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研究生学院、科技处、学科办、宣传部、网络中心、艺教中心、华清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姚继涛处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日前在西北大学举行的陕西省首届教育博览会动员大会的精神,介绍了此次博览会的主旨、要求,并对我校参展筹备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为了积极做好此次会展工作,学校拟定了参展工作方案,并设立综合组、本科组、研究生组、华清组、科技组、宣传组6个工作组,其中综合组的教务处和校两办将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牵头单位和协调单位。

刘晓君副校长讲话

    随后,副校长刘晓君对参展筹备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她指出,此次博览会是多年来政府主办的第一次综合大型教育展会,受到省政府和教育厅高度重视。这是学校对外集中展示近年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招生就业等方面成果的一次重要机会,有利于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因此,各工作组和院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抽调精干力量专门负责,做好相关工作;各工作组和院系要在综合组的统一筹备下,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制定细致可行的工作方案,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周密、做扎实、做细致,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要充分利用此次博览会这个平台,精心遴选展示内容,突出学校的优势和特色,向社会展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布展工作要做到形神兼备,可根据展示内容,采用包括文字、图片、宣传册、专题片、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展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据了解,本次教育博览会是由省教育厅主办,陕西教育报刊社、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陕西华商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陕西高等教育学会、各普通高等学校协办的大型综合博览会。展会以高等教育为主题,展示内容包括:高等教育发展成就、高等教育科研成果、大学生科技创新、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高校招生工作、大学生创业与就业、大学生思想教育等。届时将举办开幕式、欢迎晚宴、专场参观、分区展示、招生咨询、合作交流、成果推介、专题讲座、合作签约、闭幕式等活动,并拟组织“三坛一会”,即高等教育论坛、高等职业教育论坛、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招生咨询会。

(网站记者:张强)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