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校园动态 - 我校学生积极开展“学习目的大讨论”主题教育活动
我校学生积极开展“学习目的大讨论”主题教育活动
校园动态  最后更新时间:2011/5/5 18:47:54 点击:
 

    5月4日,建筑学院东楼报告厅,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长报告会”正在举行,这是建筑学院邀请即将毕业的优秀学生代表为广大建院学子奉献的一场旨在探讨“明确学习目的”的报告会。这些优秀学生代表中有考取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研究生,有成功申请留学荷兰代尔福特理工大学的学生,有签约到现代设计集团华东设计院的学生。他们和广大学子真诚地分享着自己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的经历以及自己求职、考研、申请出国的经历,同时也勉励广大低年级学生要尽早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奋发有为。整场报告会氛围热烈、互动频繁。

建筑学院举办的“学长报告会”

    报告结束后,广大低年级同学纷纷表示,正是由于学长们在大学期间及早树立了正确的学习目的,明确了努力方向,才没有使大学光阴虚度,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这让自己很受鼓舞,很受启发。 

    建筑学院举行的报告会是我校学生开展“学习目的大讨论”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了促进广大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促进我校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学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广泛的“学习目的大讨论”主题教育活动。

    当晚,环工楼716报告厅,另一场由环境学院组织的报告会同时举行。报告人是我校环境学院退休教授、环境学院暖通教研室原教研室主任、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李树林教授。报告中,李老师系统分析了当前环境类专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环境类专业学生的培养标准,学生学习的目的和内容作了清晰讲解。同时李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科研的经历,深情回忆了自己在艰苦年代求学的点点滴滴,希望广大学子在求学期间能够摆正心态,端正态度,认真、勤奋学习,不惧怕学习道路上的挫折和困难,勇于把握机遇,敢于迎接挑战,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浇灌未来,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环境学院学生聆听报告

    报告结束后,参加报告会的同学表示,李老师的报告对我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作为老一辈学人,李老师态度谦和,学养丰厚,已值退休,却依然关怀着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李老师的为人本身就是我们青年学子认真学习的楷模。 

相关介绍:

    “学习目的大讨论”活动是我校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2011年学校决定从4月中旬至5月下旬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学习目的大讨论活动,旨在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广泛深入的讨论,使广大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及早确立正确的学习方向,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将学习目的统一到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健康成长成才上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策划宣传、组织实施、总结提高和效果评估等四个阶段。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关于学习目的的思想认识问题,激发学生主动学习、刻苦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培育“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使同学们明确学习目的,认清人生目标,及早规划人生、规划职业,努力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习任务,进一步促进我校优良校风、学风建设。

(供稿:学生处  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