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学校概况 - 师资队伍 - 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
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
师资队伍  最后更新时间:2011/10/31 14:23:30 点击:
 

丁松雄,男,1965年7月出生,爱丁堡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设施与环境研究所土木工程博士,现为挪威Telemark技术开发研究所,资深科学家。

丁松雄发现了钻探泥浆中顺磁场固体颗粒的磁屏蔽效应,在类似情况下铁磁颗粒不会产生此类磁屏蔽效应。由顺磁固体颗粒引起的磁屏蔽效应非常明显,且其动力学行为非常复杂。它解决了使用实验室仪器对钻探泥浆的磁化率进行可重复测量时遇到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往往会导致井筒定位测量产生精度损失。石油工程师协会认为该研究成果为行业尚未充分涉及的相关问题提供了关键数据和结论,鼓励将此类发现发表在《Nature》杂志上,以解释特定介质中磁性固体颗粒不同行为的根本问题。用数值计算方法真实模拟料仓加料过程一直是一个难题。丁松雄针对同心加料过程,在考虑固体颗粒重力作用和固体颗粒与料仓壁面间的层与层接触作用的基础上,建立了一种适于计算固体颗粒在料仓壁上荷载的有限元数值计算方法。该方法将在“CEN250SC1PT4欧洲规范1:在储罐和筒仓中的作用(负载)(草案)”里被作为参考计算方法使用。针对不同固体颗粒开发了ACM混料系统。该混料系统无运动部件。已在世界三个水电厂(每个电厂的投资都在350万挪威克朗左右)得到应用,并由项目资助单位NorskHydro公司申请了专利。针对纳米碳石墨磨损,开发出了一种用组合机械—流体磨生产超细纳米碳粉的工艺方法,该方法将在挪威ElkemCarbon公司的生产线上应用。

 

唐克扬,男,1973年6月出生,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建筑学、设计学博士,独立策展人,唐克扬工作室主持建筑师。

唐克扬自学习建筑史(芝加哥大学)和建筑设计理论(哈佛大学)以来,累积发表了大量的中外文相关历史、理论文章,出版了包括《从废园到燕园》和《疯狂的纽约》在内的中英文专著/译著(均为三联书店出版,其中《从废园到燕园》被评论家称之为“在历史的尘埃中拂拭出来的图景”(李公明语),经原作者授权的译著《疯狂的纽约》被誉为20世纪最著名的建筑理论著作之一);在实践方面,作为主持人或合作方参加了一系列实际专业项目,这些成果因为它们的独特性和开创性,在行业内部均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主持策划了包括世界著名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在内的一系列重要学术展览和出版项目。作为其主持或参与的大量出版、展览项目的一个突出例子,“活的中国园林”是为中国美术馆和中国文化部策划的大型展览,先后在德国国家收藏馆和比利时欧罗巴利亚文化节得以举办,它以“中国园林”中蕴含的建筑命题为线索,引入当代艺术家、设计师的创意和灵感,并映照于“事实如此”的中国园林营造传统,成为既具理论深度也具沟通大众功能,既秉持本土文化立场也面向现实世界的文化项目,受到各方的好评。自2005年以来,完成和促成了一系列环绕着建筑设计的教学、理论研讨、国际合作和社会交流项目,其中包括包含具体教学内容的设计方法工作坊,和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的“设计学书系”,在设计学院设立的专题讲座和课程评图,为设计公司举办的专业论坛,先后合作的中外院校、单位达十余所,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沟通渠道。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