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学校概况 - 师资队伍 - 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
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
师资队伍  最后更新时间:2011/10/31 14:26:59 点击:
 

吴波,男,1968年10月出生,重庆人,博士(后),博士生导师,现任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荣获201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先后主持各类科研项目51项,其中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及专题21项、境外合作项目5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235篇(SCI、EI收录60篇,国内外他引1000余次);获发明专利授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大会/邀请报告21次。近年来,吴波教授一直致力于混凝土结构抗火和抗震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先后涉及新建混凝土结构、加固混凝土结构和循环再利用混凝土结构。主持我国摩擦消能器的首例减震工程应用,以及我国第一部混凝土结构抗火设计标准的编制工作,联合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实现了混凝土再生混合构件的首例工程应用。先后被评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珠江学者)、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建设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兼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结构抗火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兼职。

 

李玉友,男,1961年6月出生,山东人,博士,现任日本东北大学环境科学研究院城市·区域环境系统学研究室负责人。

主持并承担日本农业部“含油脂废水•废弃物的厌氧处理技术开发”、“食品废弃物的无稀释厌氧消化技术和能源回收技术开发”、“食品废水的氮,磷处理和资源回收技术开发”等多项科研项目。李玉友同志以废水、污泥、有机垃圾的厌氧消化机理研究和工艺技术开发为核心,在厌氧微生物学、废水处理及废弃物处理和生物质资源利用等方面开展系统深入的科学研究,取得了若干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工程价值的成果,部分成果已经得到成功的转化和应用,不仅确立了在日本厌氧生物处理技术领域的权威地位(现任日本水环境学会厌氧生物处理研究委员会召集人),同时也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1992年在WaterScienceandTechnology上发表的热处理促进厌氧消化的研究成果被瑞典的Compi公司成功产业化、目前已经建成十几座处理场。在产业界工作的7年中,承担日本国家级研究课题多项,确立了数项工艺技术,获得2个部门的注册工程师资格,而且积极参与新技术的标准化工作,到目前为止参与3种设计手册的修订工作,在城市污水污泥•有机垃圾的厌氧消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在日本被广泛应用。李玉友教授还同时兼任日本水环境学会厌氧生物处理研究委员会召集人、日本土木工程学会环境工程委员会委员兼干事、《环境技术》(日本)编辑委员、《环境科学学报》中国)编委等社会职务,并多次担任NEDO、农林部、环境部等政府部门的技术专家。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