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学校概况 - 师资队伍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特聘专家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特聘专家
师资队伍  最后更新时间:2011/10/31 14:27:25 点击:
 

   闵永刚,男,1963年7月出生,美国籍,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化学博士。最近任职为美国纳米材料开发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和首席技术官(CTO)。

   闵永刚教授师从于诺贝尔奖获得者AlanG.MacDiarmid教授、又兼有MBA学位、并就职于多家全球500强企业和著名学府,是一位在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绿色能源、电子通讯、生物医学、工程与材料科学等相关领域拥有卓越成就的人才。近年来在其主要研究领域申报了二十多项美国和国际专利(其中多项已获批准,并为公司赢取了高额利润:大于五千万美元)。发表了近七十篇科技文章(总引用指数:~1200)。同时,在各种国际会议上做过近五十场报告和讲座(其中许多是邀请报告)。其在2005年就曾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的资助。其开创性的研究工作已引起国际学术界广泛关注,某些具有工业应用前景的研究成果已引起多家跨国企业的兴趣。目前、有多家企业资助其研究项目、并洽谈引进其研究成果。

   闵永刚教授的研究领域经常是既有创新性又有实用性,如他首次合成出了新型导电高分子材料用于吸收CO2并将其转变为肥料;首先合成出了即导电又可生物降解的新型聚合物、并成功地将这个材料应用在医学生物领域;他还合成出了上百种拥有不同导带(BandGap)的苝酰亚胺(PeryleneDiimide:PDI)材料、并成功地制成纳米纤维网、用于制备有机太阳能电池。在电子行业,他首创被动器件埋藏研究计划,开发面板铸塑技术;他研究开发了用于印刷集成电路板的高密度封装技术、被动器件埋藏技术和用于有机晶体管的激光成像转换技术;他开发了Kapton-CPB薄膜(用于光电子器件的聚苯胺-聚酰亚胺复合薄膜)、Pyralux-AC(用于柔性电路板的聚酰亚胺复铜板)、聚酰亚胺平面电容与电阻、可喷墨显示器电阻与电极等关键产品并实现商业化,这些产品和技术已经创造了超过年五千万美元的商业产值。

   同时,闵永刚教授还在建筑材料、聚合成合成与加工、陶瓷与无机材料、纳米材料、化学工程等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如其在世界上第一次开发了不含尿素甲醛的环保瓦,开发出了用于商业建筑的节能环保型“可变色型房顶”,并开发出“压丝成网法”来制备透明纱窗和建筑护网,研发了以石墨烯/聚苯胺纳米复合粒子为主的“自微孔发泡和mucell注塑成型”技术,发明了高压速成“碳纳米纸”(CarbonNanopapers)材料并开发了相应的纳米复合材料,其项目荣获三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SBIR资金资助和多项俄亥俄州的资助(总项目资金超过一百万美元)。

   闵永刚教授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并且在不同领域都做出了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如在电子封装领域,首创了被动元件的埋藏技术,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作,实现了印刷电路板工业界的高密度封装,摩托罗拉在2003年就制作了3千万部带有埋藏技术型电源放大器的手机。为了进一步拓展埋藏技术的应用,申请人曾两次组织规模总数达30家公司的工业协会。PAPAR/DOE、ATP/NIST、和工业界共提供了4千万美金用于埋藏技术的开发。在电子器件领域,将用于快速复印机的聚苯胺-聚酰亚胺纳米相复合半导体薄膜实现了商业化(Kapton®-CPB),使得聚苯胺用量每年达到创纪录的“吨”级水平。每年为公司创造了一千万美元以上的销售额。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