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学校概况 - 师资队伍 - 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小东
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小东
师资队伍  最后更新时间:2011/10/31 14:28:17 点击:
 

王小东, 1963 年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毕业。分配到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历任高级建筑师、院长。现为资深总建筑师、名誉院长,中国建筑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建筑设计和建筑理论研究工作,主要建筑作品有新疆友谊宾馆三号楼、库车龟兹宾馆、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新疆景区、新疆博物馆、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新疆国际大巴扎、库尔勒康达大厦等,分别获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部、中国建筑学会的优秀设计奖。 2005 年以建筑创作的个人成就获得国际建协( UIA )颁发的罗伯特·马修奖(改善人类居住环境奖)。 2007 年获我国建筑师的最高荣誉奖——第四届梁思成建筑奖。曾在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其中如“新疆建筑创作之语”、“继承与创新”、“新疆伊斯兰建筑的定位”、“文化对建筑困境的拯救”、“变化中的城市观念”、“建筑本源与消解”等。出版著作有《新疆古建文化之旅》、《伊斯兰建筑史图典》、《西部建筑行脚》等。

2007 年 12 月被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目前致力于“乌鲁木齐市城市特色”和“喀什老城区改造”的研究,其喀什老城改造阿霍街坊项目最近又获第二届中国建筑传媒《居住建筑特别奖》。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