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我校天津市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我校天津市校友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菁菁校园  最后更新时间:2012/10/21 10:29:45 点击: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枫叶流丹,海河两岸处处显得生机勃勃。我校天津市校友会在美丽的渤海之滨天津隆重宣告成立,这也是学校继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之后建立的第42个地区校友分会。  

    10月12日晚,校长徐德龙院士在天津参加会议的间隙与部分在津校友举行了亲切座谈,他代表学校向天津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徐校长在座谈中指出:校友会作为全体校友相互帮扶、干事创业的平台,是全体校友关心母校、回馈母校的载体,也是母校联系校友、关心校友的桥梁。希望广大在津校友在建设“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生态城市”的进程中继续弘扬建大品格、发扬建大精神,为母校争得更大的光荣。同时,也殷切期望天津校友会能够广泛联系和团结广大在津工作的校友,充分利用学校和校友及校友企业的资源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双赢。听完校友的汇报后,徐校长对校友在天津市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由衷的赞叹和自豪。 

    10月14日上午,天津地区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市天宇大酒店隆重召开,在津工作和生活的一百四十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天津泰达建设集团董事长许立凡,天津市规划局总工程师秦川,北京校友会会长、原全国总工会机械冶金工会副主席肖国伋,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北京联合荣大工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章荣会,学校校董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梁亚红等嘉宾参加了大会。此外,广州、深圳、厦门、海南、兰州、四川、86级校友联合会等20个地区的校友分会纷纷发来贺电祝贺。 

    成立大会上校友们集中观看了《向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迈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宣传片。校董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梁亚红宣读了学校的贺电和天津校友会第一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经过充分讨论一致同意天津泰达建设集团董事长许立凡(85级建工专业)担任会长,天津南极星隔热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礼龙(83级硅工专业)担任副会长,天津泰达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张建臣(85级建工专业)和天津市博风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那日斯(85级建筑专业)为副会长。天津市规划局总建筑师秦川(86级城规专业)担任秘书长。

    许立凡会长在致辞中讲到:作为校友会发起人之一,他见证了校友会从酝酿、发起、筹备到最终成立的全部过程,深感来之不易,更需倍加珍惜,受广大校友推荐为会长,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天津校友会是母校在各省市众多校友会的一个分支,沐浴着母校的厚爱,牢牢谨记母校“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今后天津校友会将多角度整合校友资源,联络校友,真正让建大天津校友会成为广大校友们的家、成为校友合作和发展事业的平台。  

    随后,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和广大校友一起分享了学校近些年在招生、教学、科研、就业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在讲话中指出:校友是母校绚丽的名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荣光属于全体海内外校友。衷心感谢校友多年来对“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建大精神孜孜不倦的传颂。同时,也期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多宣传母校,积极参与母校的改革发展,为母校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渤海之滨,根系母校,身处津门,情深建大。副校长郝际平代表母校向天津校友会赠送了学校西大门的纪念品,寓意着母校的大门永远向各位校友敞开,欢迎在津工作的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会后,副校长郝际平一行在会长许立凡和秘书长秦川的陪同下参观了天津市规划展览馆。

    天津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滨海新区更被誉为“中国经济第三增长极”。据悉,目前在津工作的注册校友有200多位,分布在政府机关、市政建设、金融经济、学校学术、社会团体等,他们为天津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天津社会各界均涌现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精英校友。

 

附:天津校友会成立贺信

 

(来源:校董校友会办公室  编发: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