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菁菁校园 - 我校荣获“第四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特等奖
我校荣获“第四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特等奖
菁菁校园  最后更新时间:2012/11/21 8:52:45 点击:
 

    2012年11月17日至18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指导小组主办,我校承办,浙江亚龙科技集团、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在我校文体馆隆重举行。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指导小组组长、安徽建筑工业学院方潜生校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李虎成副书记,亚龙科技集团陈传周总经理,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梁海霞副总裁,以及我校教务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的相关负责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等出席了大赛相关活动。

    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其内容主要涉及对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门禁系统、防盗报警系统等安防系统进行工程设计,以及在指定的智能楼宇综合实训模型中,进行对讲门禁及室内安防系统的安装及调试等多个方面,是一项以提高智能建筑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建设、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产学研合作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

我校文体馆赛场

    本次竞赛汇集了包括清华大学、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华东交通大学、长安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25所高校代表队参加。整个赛事由智能建筑实践操作与建筑电气软件设计两部分组成,分别在我校文体馆与计算中心举行,经过17日一整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本科生李兵、王晓刚、杨晓、陈昕元4名同学和孙继武、郑普亮、李红莲3位指导教师组成的代表队,以优异的总成绩荣获本次竞赛最高奖项——特等奖,并成功摘得“亚龙杯”,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方濳生为荣获特等奖的我校代表队颁奖

    本次竞赛的具体策划与组织实施工作是由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承担,其详细、全面的赛事安排与周密的竞赛组织受到了主办方——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指导小组以及赞助单位——浙江亚龙科技集团和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度赞扬,他们认为这是一届圆满、成功的大赛!

(来源:教务处  编发: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