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招生快报 - 招生快讯 - 我校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我校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招生快讯  最后更新时间:2011/2/21 10:08:45 点击: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通报表扬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教学厅[2009]11号),我校再次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这是继2000年首次评选后,教育部第二次组织评选“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活动,本次全国共有107所高校被表彰,其中陕西省4所,我校是陕西省唯一连续两次获此殊荣的高校。

    多年来,我校始终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学校声誉,加快学校发展,维护学校稳定,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大事来抓,主动适应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密结合学校特点,形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思想,即:“立足行业、服务区域、面向全国,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切实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着力构建适应形势发展要求的就业工作体系,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学校加大就业市场的开拓力度,加强就业基地建设,深化与大型企业、主要行业(土木建筑、冶金机械、核工业、建筑材料等)、经济发达地区人才管理服务机构的沟通与合作,不断拓展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与途径,与1070多家用人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毕业生就业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学校不断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目前已形成“低年级指导与高年级指导相结合,普及性指导与针对性指导相结合,学校指导与社会指导相结合,自我指导与教师指导相结合”的就业指导工作思路。针对毕业生的不同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受到毕业生的欢迎。学校积极建设功能完善的就业服务设施,并依托良好的硬件条件,精心组织不同类型,各种层次的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充分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显著,本科生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多次作为先进典型代表与省内外高校进行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多次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陕西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供稿:学生处就业办)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