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招生指南 - 考生关注 -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考生关注  最后更新时间:2018/12/6 10:41:18 点击:
 
 

一、什么是“卓越工程师”

“卓越工程师”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简称,该计划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

二、学校试点专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首批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在建筑学、土木工程、交通运输、环境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冶金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9个专业试点培养。

三、培养方案

相关学院根据自身条件,以整年级或试点班的形式实施试点专业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以提高学生的工程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核心目标,紧密结合企业的先进科学技术和文化理念,构建新的工程教育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更新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内容,原则上保证学生在企业实践的时间不低于1年(40教学周)。

四、激励措施

学校不断提高卓越计划学生生均经费,保证高水平的培养质量;为卓越计划中的优秀学生提供更多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等项目的研究机会;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和国外学习机会;优先推荐卓越计划的学生到所学习企业就业。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