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招生指南 - 考生关注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帮助经济特困生完成学业采取哪些措施?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帮助经济特困生完成学业采取哪些措施?
考生关注  最后更新时间:2011/2/22 16:55:21 点击:
 

    学校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为主,包括奖助学金、困难补助、减免学费、绿色通道等多元化奖助措施,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

    1.国家助学贷款

    凡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愿意承担偿还责任的学生,可以申请贷款。申请贷款时需提供街道、乡(镇)民政部门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原件。国家助学贷款分为学费贷款和生活费贷款,每人每年最多可贷6000元。国家助学贷款贴息实行借款学生在校期间100%由财政补贴,借款学生毕业后的贷款利息及违约金额罚息由其本人全额支付。国家助学贷款可在学生大学毕业后六年内还清。

    2.勤工助学

    学校为学生提供多种勤工助学岗位,使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劳动得到有效的资助和实践锻炼。

    3.奖助学金

    学校设有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助学奖学金、新生奖学金以及宝钢正义20余项社会奖助学金。

    4.学校还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发放困难补助、减免学费。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开通绿色通道。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