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学校概况 - 特色专业 - 国家级一流专业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管理
国家级一流专业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管理
特色专业  最后更新时间:2020/6/28 10:00:35 点击:
 

专业历史悠久,始于1956年创办的建筑经济组织与计划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前身),是全国最早开办工程管理专业的两所院校之一,1982年开始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招生,已为国家工程建设领域培养专门人才3000多人。新时期,工程管理专业着力培养满足国家发展战略需求、适应科技创新带来的新知识结构需求,具备土木工程、信息技术、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现代城乡建设管理思想、智慧建造理论和方法的领军人才。

国家级特色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陕西高校“一流专业”、陕西省名牌专业。1999年以全票优异成绩首批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并连续四届通过专业复评。

社会评价排名位居前列。根据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学科报告,西建大工程管理专业2014~2020年排名等级均名列前茅,2020年在参评的423个学校中排名第5,专业5星,百分比位次1%

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B-

工程管理专业通过教育部专业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