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院专业 重点学科 国际交流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招生指南 - 考生关注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文明行为规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文明行为规范
考生关注  最后更新时间:2011/2/15 8:50:04 点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学生文明行为规范
  

 

 


 
   为规范学生行为,加强养成教育,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促进高品位校园文化环境和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根据《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高等学校校园秩序管理的若干规定》、《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的精神,特制定本规范。
  一、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校规校纪。明礼诚信、爱国守法、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二、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按时上课,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舞弊。
  三、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严格遵守校园管理规定,创造和维护安全、稳定、秩序、文明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不酗酒、赌博,不打架斗殴;不观看或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和音像制品;不参与非法传销和进行邪教、封建迷信活动;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嬉闹、起哄;不妨碍他人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四、诚实守信,严于律己。做到履约践诺,知行统一;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不作弊,不剽窃;自尊自爱,自省自律;遵守网络道德,自觉抵制黄、赌、毒等不良诱惑。
  五、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注重仪表,服饰整洁,不穿背心、运动短裤、超短裙、吊带裙、拖鞋等出入教学和办公场所;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在教室、图书馆、实验室、会场等公共场所吸烟。
  六、爱护公共财物,保护公共设施。不攀折花草树木,不刻画桌椅,不污损墙壁;不随意移动和毁坏公共设施;敢于并善于同破坏公共财物的行为作斗争。
  七、弘扬传统美德,加强品德修养,遵守社会公德。尊老爱幼,尊师重教,团结友善,助人为乐;用语文明,待人礼貌;男女交往文明得体;不从事或参与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损社会公德的活动。
  八、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时起床,按时归宿就寝,保持室内整洁;不私接电源,不违章使用电器,不随意留客住宿;不从宿舍向公寓楼下扔杂物,不影响他人正常的生活秩序。
  九、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热爱劳动,珍惜他人和社会的劳动成果;自觉遵守就餐秩序,生活俭朴,爱惜粮食,不乱倒饭菜,不铺张浪费,不追求超越自身和家庭实际的物质享受。
  十、关心集体,热爱生活。正确处理个人和集体的关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提高身体素质,保持心理健康;增强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故。

 

 

 
版权所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电话:029-82202288 传真:029-82205014 电子邮箱:zhb@xauat.edu.cn